1.03.2013

小鑽石2012(國八)視訊教學側記2



2012 10 26

小鑽石今天也沒閒著,上完視訊課,也跟著小考理化測驗,很明顯這個單元對她來說有些吃力,不過陪著檢討,陪著反覆訂正,也有些上手了,計算題真的還是要多練習。其中國一沒學精的代數,一元一次方程式也是要反覆講解。晚上與大伯一家吃了蛋糕,又趕著用painter繪製衣服。

今年真是巨變的一年,對小鑽石而言,對媽媽都是,寶貝生日快樂,繼續加油!

2012 10 30

●最近小鑽石又多了一個「數位小孩」的稱呼,周六去畫畫有同學媽媽告訴我,廣播節目中還聽到主持人直接引用視訊上課的事,看來遠距教學是有機會發酵的。謝謝潘瑋老師能看重並接納重症孩子學習的心,不以成敗論英雄。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48181

剛剛去參加段宜康委員與鄭麗君委員聯手舉辦的教育平權公聽會回來,一邊掛心在家的小鑽石,一邊思索為何個資法與著作權法將教育的手腳綁得死死的,讓教育平權的步伐不但沒向前躍進,反而向後倒退。想得出神,眼前的白色休旅車就硬生生緊急煞車,我車上的金屬碰撞聲掉滿地。

走進家門看到小鑽石安安穩穩的寫考卷,覺一切都值得!

11月10日,大家一起來為身障孩子的教育平權開步走!



2012 10 31

●剛剛上完福科國中理化課程,最後的五分鐘,215班的同學迫不及待分享日前全班去露營的記錄影片,給小鑽石和何老師看,鏡頭前孩子們天真活潑又唱又跳,搭棚,生火,煮食,樣樣都來,毫不遮掩,展現這個年齡的青春活力。當老師問班上同學小鑽石的座號,全班歡聲雷動爭着說是「25號」,也是小鑽石的生日數,巧得,讓人覺得又快樂又感動。快樂是學習最有力的催化劑。謝謝215所有的同學們願意與小鑽石分享他們的快樂與他們的瘋。

在帶領小鑽石求知的道路上,教學上的「欠缺不足」促使我翻山越嶺,孩子因學習而來的喜怒哀樂也讓我一步步調整修正自己,誰說學習一定要一路筆直,一定要合乎主流價值,沒有康莊大道,也有清徑幽谷。

原本以為國中階段能這麼遠距上課,可以為將來升高中找出可行的模式,想想真是過了一重山還有一重山, 何莉芳老師,Chang Goldie阿姨,不過,我相信小鑽石的吸收面向與順利求學的孩子一定不同。很多孩子包括我自己在內,學生時期總以為老師關愛學生是理所當然,她比我們更能體會,一生能遇到一位好老師是多麼幸運的事。何況有這麼多老師領著她,就算眼前有千重山,萬重山,也都要翻過去。學習一定要從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出發,這些起起伏伏反激發出她的渴望。你們都是她探索各領域的老師,最珍貴的,最要謝謝老師們在絕處給予小鑽石鼓舞,無可取代。

光我與小鑽石是做不到的,是大家--不輕易說「不」的好多朋友,跟我們一起證明的,小鑽石是那個引動大家跳出來的最大受惠者。

●去參加鄭麗君委員與段宜康委員舉辦的《特殊教育法》法律修正案公聽會。

  鄭麗君委員說:

「鄭麗君與段宜康委員擬提《特殊教育法》法律修正案,改善大專校院中對身心障礙學生的諸多歧視,促進學習的無障礙環境,落實教育平權。

今天先召開公聽會,聽取學生跟家長的意見,以及他們在教育現場所遇到的困難。公聽會上,不同障別的學生分別提出所需要的教學輔助,也提出非常具體的改善方案,教育部承諾將所有意見帶回部裡,徹底檢討。

委員很快就會要求教育部到立法院就特教做專案報告。這裡每個孩子都沒有被自己打敗,都有自己精彩的人生要過。兩位委員希望透過修法的一小步,協助同學們在校園內得到應得的教育品質。11/10他們將上街爭取自己公平受教的權益,委員也將一同參加,大家也一起來吧。」

2012 11 6
10點半要出門,這個小蝸牛堅持要上完第二節的理化課,我只能在一旁乾著急。


2012 11 7

「教育平權公聽會」後,不知是哪個單位出手,國中端突然展現協調能力,想把學生家長聚集起來,大家坐下來談。不敢預期會發什麼狀況?

2012 11 8

●今天作業比較少,明天的物理補課也延至下周二,說起補課,莉芳老師還把小鑽石算在內,也顧慮到她的時間,真讓人感動到不行。

想到這裡,又不敢鬆懈了!

乘孩子在畫繪本,電腦終於閒置下來,我趕緊抓時間把網上看到的好文與進修教材轉成有聲電子書,load進小鑽石的ipad裡。另外還有一種圖文有聲編輯功能,還沒學會,不然就能直接作圖文有聲教材了。


●「教育平權」是個抽象的議題嗎?一點也不,只要我們對全面無障礙的環境,還存有一絲期待,就不能放掉我們在教育環節裡的任何一位孩子,任何應該平等對待的權益。因為我們如何對待這些身障孩子,將來我們的孩子們就會如何對待年老失能的我們!

1110為教育平權走出來,與我們一起爭未來。

2012 11 9

當求知這件事跳脫考試與分數的思維,學習的樂趣才能像救生衣一樣,浮上水面。給每個孩子一件救生衣吧!

2012 11 11

這是小鑽石在1110教育平權大遊行的內容,孩子最直接的心聲:

大家好,我是坪坪!
很高興能參與這次的「教育平權」遊行!
我想:政府一定覺得我們很煩,為什麼要一直出來抗議、一直要求這麼多;但如果我們不抗爭、我們不反應、我們不要求,就會被一些「法規漏洞」給限制住,甚至被關在家,無法學習。

我是在家教育特教生,我雖然無法到校學習,但我也是個身障學生;可是,為什麼在校學生可以先獲得他們所申請的學習輔具、學習資源,而在家教育特教生卻得被排名其後?

或許,我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正常學習,但我認為,每一個孩子都有受教的權利,差別只在於學習的快慢而已!只是我們必須要有許許多多的學習輔具、學習資源,來幫助我們學習!我們也是有學習能力的

雖然這在一般人眼中看起來像特權,但我們不要特權,我們要的是,「教育平權」!

2012 11 12
●今天去大同國中與班級家長代表協調視訊相關事宜,兩位家長代表一開口就說,他們很同情媽媽與小鑽石......

我在輪到我發言的當下立刻糾正:我今天來此的目的不是來要家長們的同情的,我要的是平等的受教權益,那是每一個孩子應得的權益。

●呼,終於找到了圖解的方式,讓小鑽石卡住的數學栓塞,漸漸暢通了。數學的解題又從折磨轉為動腦遊戲了。天呀,真正笨的是我,我以前的解說真是混淆她的元凶呀!

現在有視訊課跟着國八數學進度,但是發現跟着跟着,就會栓塞卡住了。還是得回頭去找出卡住的原因。今天終於打通了,好開心。小鑽石真的是圖像思考的孩子,用文字邏輯聽不懂就是不懂,她說,我的解說,讓她腦袋停滯,根本動不起來。

2012 11 4  

●「等等,我要帶坪坪過去看彩虹...」下午的實驗課在實驗教室,每一次的實驗課網路訊號都相當穩定。孩子口中的「坪坪」其實是ipad,她急着幫坪坪把鏡頭拉到這一個超級聰明的小組,他們利用三稜鏡,凹透鏡,凸透鏡重組出各種光的折射,製造出室內彩虹。美麗極了。我忍不住跟坪坪說,這一班的孩子真美。裡外皆美。

福科國中也是個美麗的學校,莉芳老師在等孩子下樓來實驗教室前,先用ipad實況報導了一番,讓我們看到寬闊美麗的校園,大片的綠地。以及孩子走近的靦腆但真實的笑容。莉芳老師說,與215教室相連着三個班級,都很期待與坪一起上課,但我們時間的關係選了215,有孩子在週記上謝謝坪坪。這一番話讓今天的實驗課沈浸在幸福的氛圍裡。我開始對這裡的老師(只有在鏡頭前跟班導見過一次面)、對這學校的校風感到好奇,是不是莉芳老師有特別引導過這些孩子?為何這裡的孩子特別快樂,特別能同理坪坪?

實驗結束前,老師要大家吹熄蠟燭前許願,我也悄悄許下了願望。希望届時天時地利人和,一圓心願!

Frontier Din 「三個班級,都很期待與坪一起上課」我看到這些孩子不一樣的特質。孩子從小本就對世界充滿好奇心,但在世間的生活壓力下,必需慢慢放棄對生命的好奇,最後變成對他人漠不關心。可是這個學校的孩子對學習、對人、對工具有著很大的好奇心在很不簡單。生命本來就要能好奇才有辦法去面對中間的辛苦,能和這一群孩子一起生命,彼此都很幸福!

●學校來電,北市教育局已經著手全面普查,所有的在家教育特教生對於學校端視訊教學的需求科目。能走到這一步,真的不容易,雖然離理想的融合性視訊教學還有一段距離,請大家一起努力,千萬別因為網路不穩定的干擾,或與學校溝通的麻煩,而放棄孩子的學習權益。除了感謝所有伸手援助小鑽石的人,我還特別感激中正大學科學通識教育的同學,福科國中215的同學們,龍山國中數理資優班的孩子們,願意給與小鑽石相當正面的互動與課堂協助。作為未來國中小視訊教學,他們絕對稱得上是示範性的先行者,小天使。可愛的小天使們,謝謝你們!

2012 11 17
白天陪孩子看「萬物簡史」,一直呈現昏迷狀態。晚上則是畫繪本時間。

2012 11 19 晴
●今午中正大學潘老師的視訊課,小鑽石跟着作心理測驗,潘老師幫忙唸讀測驗試題,小鑽石用搖頭點頭來作答,助教幫忙統計分數,媽媽則退出客廳,讓他們更自在些。分數統計出來,依計分來歸類,小鑽石果真是,心理狀態健康穩定也具自信心的那一類。很感恩耶!

昨天網路突然斷線,由於管委會在周日不上班,機房也因管委會不開門而進不去。下午小鑽石就開始擔心,堂妹來不能玩遊戲,星期一上課怎麼辦?我打了第一通電話,不得其門而入。通常我會採取等待行事,但這一次,我改變了:「我女兒說,她每一堂課都不能拖延。」電訊業工程師一聽有視訊課,真的拿了新的數據機到家中。他說聽我描述,就開始懷疑數據機出問題了。

許多事情原來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悲觀進行着,只要稍稍堅持,稍稍的觀念改變,稍稍跨出一步,事情就有轉機。

換了數據機,今天的ipad出乎意料的穩定。網路工程師說要幫我跟公司爭取,把鎖定的ip打開,可以不受網路塞車的影響,讓視訊更穩定(什麼道理我也聽不懂)但肯定的是他怕我為了升級,換到中華電信的光世代。我真的有此打算耶,不過費用要高出3倍。

今午中正大學潘老師的視訊課,小鑽石跟着作心理測驗,潘老師幫忙唸讀測驗試題,小鑽石用搖頭點頭來作答,助教幫忙統計分數,媽媽則退出客廳,讓他們更自在些。分數統計出來,依計分來歸類,小鑽石果真是,心理狀態健康穩定也具自信心的那一類。很感恩耶!

2012 11 21 下午 晴

●小鑽石在215理化課結束了一個多鐘頭後,突然很感性的看著我說:「抱一下」然後說:「好像一場夢喔!」原來她還沈浸在一個鐘頭前的感動裡。

今天的理化課是下午第二堂與第四堂,小鑽石精神出奇的好,但早上狀況很多。早上在數學視訊課結束後,原是在家教育巡迴輔導老師的課,按約定,小鑽石在這堂課都要坐起來上課,以維持她坐著活動的能力,沒想到就在穿背架的時候,背架的接合處裂開了。我立即揣著背架去找製作廠商修補。

等我買了午餐回到家,剛好趕上福科215班的理化課。第二堂課連線不太順暢,小鑽石將連線轉進skype,只聽得清楚聲音,白板一片模糊,莉芳老師發現了,又堅持轉回FaceTime,班上同學並沒有因此分散了專注力,我聽到有人分析網路不穩定的原因,心想一定有電腦高手在班級上。當小鑽石的臉清晰映在ipad上,大家似乎都很開心。網路也似乎因為大家的期盼穩定下來。因為課程進展順利,下課前大家一致通過繼續把剩下的
進度趕上,然後玩實驗遊戲,讓原本以為下一堂課要考試(小鑽石自修)的小鑽石開心極了。下課後,她告訴我,215給她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第四堂課莉芳老師找了她部落格上自己的觀察記錄與影片,讓大家對光與顏色印象更加深刻,當影片播放到一位螢光藝術家的作畫實錄,背景音樂讓大家如癡如醉,小鑽石也是,我看她趁空檔拿起筆紙拼命寫,還以為她在寫筆記,最後一個影子借位遊戲,讓同學Hi到最高點,小鑽石突然把紙片舉到ipad鏡頭前,正在為小鑽石取鏡的莉芳老師唸出:「唉呀,她說這首歌曲是她最喜歡的歌耶」,沒幾秒鐘,教室就響起「You raise me up」這首曲子,鏡頭所到之處都聽到同學說要跟小鑽石打招呼,然後每隻手都舉得高高的,隨著音樂揮呀揮的。

似乎在音樂的催化下,215班每個孩子都浪漫了起來,還有一點離情依依的感覺,因為明天的課要用來考試,後天沒課,再相見又要等到下周一了。小鑽石被感動到不知如何回應心中的情緒,只能也拼命揮手,緊盯著ipad螢幕,直到斷線。這時我也才發現自己也激動的淚流滿面。

這一班孩子與小鑽石將來即使各奔東西,鐵定忘不了下課前的這一幕

2012 11 23

孩子在用電腦繪圖畫她想像世界裡的貓咪,媽媽得空看大導演李安專題報導。從昨晚拿起繪圖筆開始,她幾乎消失在她的圖畫裡。我想起她第一次自主(一歲時)伸出食指去指牆上的小狗小貓咪圖案時的樣子,即使在那時,我仍如醫生與把拔所告戒的,凡事做最壞打算。現在回想,凡事做最壞打算,即使沒有失落,也無法欺騙內心的忽閃忽滅的燭火。還好,那一點點星星之火沒有熄滅。


2012 11 28
原來惹得我們感動的氛圍,真的不單單是片面的想像。215的孩子真的好貼心好溫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44720528925255&set=a.396962343701074.88125.100001619360497&type=1&theater

就像莉芳老師說的,坪坪真是有福的孩子,溫暖的能量一直在215這個班流動著,傳遞著,他們一定感受到老師內心柔軟又熱情的照拂,然後回應在他們的互動之間。這算是美好的共振吧!坪坪雖然口不能言,內心可是來來回回振振盪了好久呢。


2012 11 28
剛剛把拔跑來房間問我:「那些評量題目上的英文是她自己寫的還是有看答案?」

那本評量太重了,她沒力氣翻來翻去啦,我說。小鑽石從小到現在不知經歷多少像這樣的懷疑,把拔與媽媽都會躲起來互相偷問,是她自己作的,還是有幫她?

實在是我們把期望值降至最低最低,每每看到她的學習超出我們的預期,就會歡天喜地好一陣子。學習就該如此,應看她日積月累墊高的,而非孩子的失落。


2012 12 04

各級學校的第二次月考結束了,這次月考理化科目我漸進式的逐步退出「直昇機媽媽」模式,視訊課不全程盯場,也不緊迫盯人,偶爾提醒她不要打瞌睡。作業與考試也採取自我管理模式。昨天她告訴我:「我以為這次會掉到六邊緣,沒想到還有七十三。」

聽她這麼說,我其實蠻高興的。知道孩子又朝向自主學習跨出一小步,比盯著她拿一百分更加欣慰呢。

2012  12 06

有位馬麻看到小鑽石用雙ipad上視訊課,很酸的酸了我:「你跟學校申請兩台平板喔,有的家庭連一台也沒有。」我本想跟她解釋一台是小鑽石的阿姨送的,一台還在分期付款。我壓根沒想過可以向學校申請。一台視訊連線,一台看電子書寫筆記。不過這位朋友向來覺得我們這些爸媽爭輔具太貪心,即使家裡已經有了,還要橫眉豎眼理直氣壯的向政府要。別人怎樣我不知道,但對這種不分青紅皂白的人,真的懶得理她。但就輔具而言,我真的覺得助益多多呢。

●看到小鑽石會快樂地分享自己的作品,用自己的作品做簡報,用簡報與滿堂的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十年前的我,想都沒想過,這一路走來真是一步一腳印。期待小鑽石的筆能更自在,為自己,也為與她一樣困坐疾病中的人,畫出對他們的關懷,畫出他們在病中傲人精神,與永不低頭不凋萎的靈魂。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0920814971414&set=a.146345925428906.31301.100001604994707&type=1&theater

●昨天在群賢樓的電梯間遇到一位委員,聽說小鑽石升國中後在家視訊上課,用一種自以為安慰的口吻安慰我:「…能上多少算多少…」他以為我是一個太操之過急的母親,並且建議我等小鑽石國中畢業後,也可以申請自學方案。或許在爭取權益的時候,有權柄的人總籠統的認為我們是在為自己的孩子,為現況的福利作戰。要用何種方式才能讓他們理解,百年樹人的建樹才能真正為自己也為下一代謀福利呢!


2012 12 10
就國中理化科而言小P老師與莉芳老師真是兼具專業與柔軟心的老師,他們得知大同國中開放視訊課給小鑽石,卻面臨撞堂的窘境時,主動幫忙換班級別堂課,讓小鑽石可以完整聽課,還不時利用部落格、app補充教材,主動利用網路轉貼給小鑽石,從不去考量這孩子有沒有學籍?考試考多少分?學習能力好不好?會不會使我的教學成績加分或減分?

一生能遇到這樣的老師一回,一輩子都受用。

2012 12 13

小鑽石的聖誕節賀卡,祝福所有的朋友,新的一年,信心滿滿幸福也滿滿!
祝所有人都有快樂的聖誕節〜與新的一年喔〜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4132087983620&set=a.450920631638099.109121.100001604994707&type=1&theater

2012 12 20

每周三連著兩堂裡化課常常會有意外與驚喜。但今天頭痛欲裂,痛到淚水直流,起不了身,所以一直躺在房間「聽課」,中間聽到小鑽石拿筆敲椅子才走出來看看究竟,沒多久又躺回房間抱著頭。直到第二堂課,我聽到擴音器傳來同學的歡呼聲,莉芳老師含著笑意催促同學排桌子整隊形....於是起身吞止痛藥順便看看發生了甚麼事。

等我吞完藥,弄清楚同學們正在暖身暖嗓準備大展身手練唱,網路就斷訊了,當時正是215般的音樂響起的時刻,等我們好不容易連上線,映入眼簾的第一幕竟是同學們整好隊形,雙手合十,急切的祈禱小鑽石趕快上線,原來他們要利用下課第二次鐘響前排練他們的英文歌合唱曲目給小鑽石聽。

我看到他們熱切的祈禱的同時,他們幾乎跳起來歡呼,小鑽石終於及時趕上了。然後好整以暇舉起戴著白色手套的雙手,認真的唱跳起來

那一幕,我能夠想像,莉芳老師手持著IPAD,將螢幕中的小鑽石的大頭正對全班同學,不只女生唱跳的認真,連男生也非常專注敬業的唱著跳著。他們的目光不時偷偷瞄向螢幕中的小鑽石,也不時看看莉芳老師,眼神中透露著孩子純真而神聖的期待,與一種難以形容的美麗。目光望過去,每一個孩子都好純善好美麗。他們正盡全力的分享練唱的成果,讓這件事同時也成為小鑽石國二時期的ㄧ場大事。

小鑽石在合唱聲終了之際,遞上紙條:「祝215班得第一名。」我看到同學們全擠到鏡頭前跳起來高聲歡呼,似乎那一刻,他們已抱得大獎歸來。

我也很想擠進鏡頭,告訴他們,他們就是第一名啦!215的歌聲裡不只有比賽中具備贏獎的特質,還有滿滿的情誼。

也替你們加加油,可愛又可敬的215孩子們。



●下午接近兩點左右,同時接到莉芳老師與治療師的電話,莉芳老師要我準備好連線,治療師告訴我遺失了我家的地址,大約延遲半小時到家。這兩件事看似沒有關連,卻決定了一樁奇妙的際遇....

兩點開始是治療師上復健課的時間,同時也是福科國中215班的英文歌合唱比賽開唱的時間,當莉芳老師的ipad連上線時,215班的孩子正蹲坐在比賽教室外,個個神經緊繃,看到小鑽石的出現,也無法擺脫緊張襲來,小鑽石比了加油的手勢,孩子們舉高手揮了揮

這場景讓我有點似曾相似的夢境感,由於莉芳老師的現場實況轉播,小鑽石才能身歷其境感受,雖然緊張,但215的孩子真的好棒,真的如莉芳老師說的是「緣份」平常斷斷續續的網路訊號,今天出奇穩定。還看到了友善的216班。演唱結束後小鑽石很遺憾的跟同學們說再見,因為這一等就要等到下周一才能知道結果。

但我認為結果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把小鑽石的份一起唱進了歌曲裡,曲名就叫「Mirro Mirro」讓我想起了他們的光學實驗,想起了ipad中的他們與小鑽石....

這兩件事連結在一起實在巧合,連線一中斷,治療師的腳步聲就在門口響起,還沒等電鈴聲大做我已經把門打開了。看到治療師那一刻,我心裡有奇妙的喜悅。這連結肯定不單純....

昨天的第八堂課,我回辦公室已經很晚了,不是趕進度,不是責備學生,也不是盯作業,而是又被215孩子們的純真熱情感動到。
學生們利用放學較完整的時段,為不能參與比賽的坪坪表演即將上場比賽的英文歌曲,在大家心中,從未謀面的同步視訊同學,早已是班上的一份子,他們熱切地希望她能參與班上許多活動。
雖然課程提早結束可以立刻表演,但孩子們在等待去上攜手計畫的同學回來,好一起表演。
等很久,終於在下一個鐘聲響前五分鐘全員到齊了~卻突然斷線,他們一起大嘆:[啊~],並祈禱著老天保佑能讓他們順利完成。
當我連線上的那一瞬間,看見坪坪熟悉的臉孔,他們是開心地跳起來歡呼著。
我沒有用對外較清晰的那個鏡頭來拍,如坪坪媽媽所說,是以小鑽石那一面對著他們,為了取得好的角度,我手高舉將ipad貼著黑板,手很痠~但心很甜!他們的表演真的很棒~而且,這是為坪坪表演。神奇的是,當音樂結束,學校的鐘聲也出現了~一切就這麼剛好。
這是坪坪媽的課堂側記,感謝她好幾次幫我們留下了感動的瞬間。
也謝謝215導師韋如老師用心的班級經營,福科學生們的體貼善良,以及小鑽石認真的學習態度,讓我常常從215同學與坪坪的互動中,獲得當老師的喜悅與感動。

2012 12 22

何莉芳 之前之前,那天,加上今天。與215、小鑽石間的互動與感動過程,讓我今年的理化教學上在理性與趣味之外,多了些感動。我開始想~是不是要借台攝影機放在215,以便及時捕捉這些鏡頭,拍下好多好多的感動瞬間?謝謝坪坪媽的文字,讓這些瞬間能真實地被文字紀錄下,讓畫面在腦海中無限想像!



何莉芳 宜欣,我在想的是,因為我們是一周五節課的遠距,而且距離真的夠遠。如果是每天的每一節~這樣的連線與教學又會是怎樣的情況?我們與小鑽石目前算是有選擇性的遠距教學。我是不會排斥被看,但其他老師呢?不過我相信,一個學校各個科目中一定還是有許多熱血老師,雖不是這一班的每一節課,至少是許多科目都有機會上到。另外,小鑽石是固定班級互動,和同學間才能建立如此感情。如果是A班東一節,B班C一節,可能又會不一樣。最重要的是謝謝妳,讓我認識這個超級認真的小鑽石。

2012 12 24
這幾天身體不適,沉沉的渾渾噩噩,周六國八理化補課,還差點睡過頭,將小鑽石上課所需的課本及ipad都安置好,就在一旁闔眼休息,課程進行約至尾聲,聽到莉芳老師說要看影片,才想起還沒裝擴音器,影片聲音模糊不清。

等我起身安裝時才發現:是福科國中215班班導韋如老師特別為小鑽石剪輯的影片,幾乎每一位孩子都送給小鑽石一段祝福的話,有的孩子還主動加上動作、舞蹈,可愛極了。

隔天我們就收到一個裝滿聖誕卡的郵箱。不只一個孩子在卡片中寫,因為小鑽石讓他們有了一個意義非凡的理化課,有的孩子說因為有坪坪,理化課變得非常有趣,實驗也變得更有意義......

而最奇特的是,相隔遙遠的兩端都心有靈犀,希望下學期甚至國九還能一起上課,也同時期望能有真實相聚的一天。

這些孩子真的好浪漫呀!因為有他們,25號才會在215班真實存在,因為有這些孩子,補足了小鑽石在家自學的同儕缺憾。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46597318684545&set=a.170569419620672.41964.100000028454890&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